查看更多

Yummy

梁珺:

少肉派·自由厨房:

鸡蛋包菜面.

家里必须贮备一些干面饼。这样就不会浪费那些烹制后过剩的食材了。这碗面就是用剩余的食材烹制的。包菜、剩余的腊肉。鸡蛋?不,那是现磕的。鸡蛋也是必须储备的食材了。当然,别存多了,它的保质期就10天左右。

 

原料:干面饼一块、鸡蛋一个,包菜1/4个、腊肉30克,蒜蓉、葱花、枸杞、盐、香油、玉米油少许。

制法

①煎一个荷包蛋(这次露馅了。),腊肉切丁,包菜切片,待用。

②锅热,入玉米油7分热,入蒜蓉腊肉丁,炒香,倒入包菜片大火炒3分钟左右,倒入矢量清水,文火烧熟食材们。加入盐、香油。待用

③汤锅内倒入少量清水烧开,将干面饼煮熟,捞于碗中,淋上包菜腊肉汤汁,盖上荷包蛋,撒上葱花与泡水的枸杞,拌之可食。

 

包菜的甘甜、腊肉与蒜集合的浓香,配合荷包蛋的鲜美。我几乎是一口气吃完的。清甜顺口的美味就这样充满了脾胃。

忌:鸡蛋高热患者与肾病患者勿食。


评论
热度(13)
©Yummy | Powered by LOFTER